close

 1.jpg  

某天下午工作完後

姊妹帶我來到位於信義區松山路的Stone Espresso bar

來之前,已經有耳聞這間咖啡店很強大!!

對於現在才開始喜歡上咖啡的我來說

其實還滿期待的!!

因為一直以來很害怕咖啡的苦、澀、傷胃所以不敢多喝

加上姊妹很愛喝咖啡也對咖啡小有研究

所以就非常信任她跟著她來到了這間充滿神祕感的Stone Espresso bar

30.jpg

 

一到門口

其實已經強烈的感受到咖啡館特有的設計感((請略過我那沒收好的手機線:p

以及他們的商標像是stone又像是咖啡豆的形狀

很喜歡這logo: )讓人一眼就會意

((一直以來覺得讓自己的商品商標明顯化,絕對是打響自己品牌的一大要素)) 

 

 20.jpg

一進到店裡,就會看到這長廊

可以讓妳任意的選擇想坐的位置

我們則是走到最後面選擇了那隱密卻又舒服的6人坐空間

((然後我們明明也才兩個人XD,畢竟那是平日下午剛好沒有什麼人 嘻

可以仔細發現

他們的桌椅都是木作的

是STONE的友人剛好很在行木工一群人在工作室自己手作的

不知道為什麼這讓人覺得很貼近心的感覺

((因為我好愛木製的所有東西~尤其是手作

因為裡面蘊含了做的人當下的用心及創意還有滿滿手作的痕跡,會讓使用的人充滿感激♥

26.jpg

還有很喜愛的大大手寫黑板MENU

上面有清楚的標示有販售的咖啡總類以及清楚的價目表

12.jpg

 

看看我們的位置有多大多寬敞

這就是平日來的好處♥

在我的後方就是STONE烹煮咖啡及製作甜點的主要區塊

因為門口有大片的玻璃,所以可以讓陽光灑落進來

使店內感覺到充滿陽光及明亮的溫度

 

8.jpg

姊妹後方是STONE的最底部後方就是小而巧的WC

牆上整面刷上很美的藍色

讓人有總放鬆卻又不會太BLUE的色塊

覺得剛剛好的空間剛剛好的顏色剛剛好的放鬆: )

3.jpg

很喜歡我們旁邊的燈飾

點亮我們的桌面卻又不會過於聚焦的擺設

2-1.jpg

有注意到我後方的工作區玻璃上掛著一個芬蘭首都HELSINKI 的袋子嗎

聽老闆說,

『煮咖啡很多年,一直在找能感動自己的味道。
開店前去了一些城市,像是巴黎倫敦、東京及北歐四國(除了冰島)
尋找目前水準最高的北歐咖啡』

北歐四國指的是丹麥,挪威,芬蘭,瑞典

老闆對於咖啡的用心認真程度讓我很感動

也很欣賞能夠為了自己所喜愛的

到處周遊列國尋找屬於自己咖啡的味道:)

6.jpg

我們兩個一樣都點了拿鐵

自己喝咖啡最期待的就是拉花了!!

雖然我們一樣都是點了拿鐵

但拉花卻是不一樣的!!

當然除了拉花,味道一定是最重要的

STONE的拿鐵喝起來很溫順很順口

味道在喝下去後

嘴巴及喉嚨殘留的口感及香氣非常的溫醇

讓人感到非常舒服的口感

不會有太衝突或是肚子不舒服的感覺

我很喜歡♥♥♥♥♥♥

對於本來害怕咖啡的我來說,雖然選擇拿鐵是最安全的路

但STONE家的拿鐵真的讓我一喝就愛上

也會有勇氣下次再去的話再嚐試其他的咖啡:)) 

尤其是冰滴咖啡!!

歷時九個小時才完工,下次去一定要點一杯來嚐嚐

5.jpg

木作的裝置藝術

讓人有家的感覺:D

  7.jpg    

垂吊的燈飾以及木作的桌椅

這氛圍真棒!!晚上一定更有FU

15.jpg

從裡面看出去的感覺

坐在靠近門口的位置

和裡面形成明與暗的對比

一本書、一台筆電

就能在著舒服的坐一個下午♥

19.jpg

店內也有提供水及水杯唷!!

有需要可以自取噢!!也有溫的((好貼心♥

16.jpg

小小植栽讓人看了也會會心一笑:)

17.jpg    

不僅是咖啡可以外帶((外帶折50噢!!

連甜點也可以外帶唷!!

外帶回家讓家裡也是個小小咖啡廳♥

((這包裝簡單卻好有質感!!

21.jpg

還有販售簡易的快速沖泡咖啡的小小器具

22.jpg

25.jpg  

這些甜點們

因為我們是吃飽才過去的

就沒吃到嚕!!

然後也有私底下詢問老闆店裡的甜點口味,是這樣訴說的

『店裡甜點都算濃郁的,但不是美式的那種甜。

主要還是表現食材的味道,讓味覺上很完整不無聊,糖漬檸檬蛋糕就是好例子喔!!』

光是這樣形容,我的甜點味蕾食慾就大開啦!!

下次一定要再好好品嘗一番!!

27.jpg

咖啡豆研磨機

聽老闆說,豆子都是自己配的然後再請朋友幫他們烘

『店裡的咖啡風味上比較難界定

我們有表現北歐常出現的水果調性及花香。

另外在尾蘊上多加了一些堅果、巧克力味,讓味道好喝而且耐喝,加牛奶也相當合適。』

STONE降訴說著,讓我回想起那天喝的拿鐵

真的好喝且耐喝,會讓人上癮♥

28.jpg

29.jpg   

店內的裝潢

很有個人特色的風格

感覺有義大利以及比較歐式和個人自己獨特設計的味道

32.jpg  

整體的感覺搭配著灰色的地板

不生冷不生硬反而有總溫馨感♥

35.jpg

STONE專屬的BLEND介紹

光是看著描述,就很想立馬喝上一杯!!

私底下也有和老闆小聊一下,發現他們是個很認真過生活的團隊

就像前面說的,開店前他們有去周遊列國去尋找屬於自己喜愛的味道

『本來是想尋找目前水準最高的北歐咖啡,

卻意外地愛上他們的氛圍。
他們提供了快速又非常好喝的義式咖啡,
但沒有咖啡名店的那種朝聖氛圍及距離感。

這些店都像轉角不小心遇到的小店,
他們明明對咖啡很認真,卻都表現的很輕鬆,讓客人也很放鬆。喝好喝咖啡,
就是生活的一部份。』

這是STONE細細的訴說

而他們回來後的想法:『想做一間咖啡甜點都好吃,而氣氛很輕鬆的小店。
用了很多木頭跟破舊的牆面,希望客人進來就可以很放鬆,不必拘謹。』

這點真的很棒!!進去後不會有壓力感,讓人很放鬆!!

『咖啡的話,我們用四支很好的豆子配了自己喜歡的味道
配上好的沖煮,希望味道豐富,乾淨細膩而且香甜。
好咖啡好好煮,咖啡應該是要很甜很討喜的。』

其實對現在才開始嚐試喝咖啡的我來說

好咖啡真的好好煮用心的煮,就會讓喝的人感受到!

不澀不苦,喝起來很討喜,這就是我愛的咖啡味道♥

 

36.jpg 

來到Stone Espresso bar

『聽聽好聽的獨立音樂,跟身邊的朋友聊聊天 店很小,所以很靠近。』

我很喜歡stone自己說的這句話

一個不忙碌的時刻,配上一杯喜愛的咖啡

和三五好友或是另一半來個愜意的午後約會,讓人感受到無比幸福♥

 

店家資訊

店名:Stone Espressobar

電話:02-2761-0177

住址: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304號
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toneespressobar?fref=ts

 

 

謝謝你/妳閱讀完這篇文章,喜歡的話一個分享+一個讚

會是繼續分享下去的動力噢

arrow
arrow

    kaori涼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